LassoTheMoon

『丹邕』冒险成功

#ooc预警

#游戏角色x游戏角色 感谢于老师 我永恒的宝藏男孩

#好久不见

#这篇真有那么烂?





 

  你点开熟悉的游戏界面,空调的凉风触碰着你的背脊,晾干刚刚午睡捂出来的汗意。

  黑发的小人被你命名为邕圣祐,金棕色头发的自然就叫姜丹尼尔。

  你飞快地滑动着鼠标,指挥着他们前进。

  很可惜系统总是自行匹配,你等了很久,他们俩都没有一起出去探险,你决定下楼倒一杯冰镇的可乐,并且放上两片柠檬片。

  玻璃杯杯壁上全是水汽,你一饮而尽,满足地打了个嗝,努力用意念催促着系统快快还你一个猫狗双全。

  别人递来的邀请你看也不看,一律回绝,两个小人就这么不尴不尬地站在家门口,体力和财富都还是满格,装备齐全,就是无法走出家门。

  你烦躁地把五颜六色的邀请函全部点开,看着上面的ID,还真有不少一看就是粉丝名来的,不听不看,你很佛系。

  口里半片柠檬都啃完了,邕圣祐终于接收到了来自姜丹尼尔的邀请,你得意地弹弹鼠标,火速选择接受。




  出门之前你在想要不要邀请姜丹尼尔进来家里坐坐,毕竟你给他的人设是圣城第一勇士,邕圣祐还在上升阶段,如果能早点俘获勇士的青睐,以后相约练级打怪,也会方便得多。

  反正你是他们俩的决策者,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你看着姜丹尼尔的对话框上弹出一句,出发之前不邀请我进去坐坐?笑得像个挖到宝藏的吝啬鬼。

  还不行,不能说进来就进来。

  邕圣祐必须推三阻四,比高岭之花还难摘,他跟门外那些傻乎乎的医师可不一样,你给他的设定是不懂风情,只为帝国的完整和荣誉而战。

  “我家里什么也没有的。”陈述句就是很绝情,很能勾动勇士的好奇心。

  “有热茶和座椅就行,我不会到处翻动的。”勇士握住医师的手,你在键盘上打着字的手指似乎都能感受到他滚烫的温度。

  本来你的目的就是请君入瓮,勇士不请自来不恰恰正中你的下怀。

  勇士应该喜欢认真专一的人,医师也正是如此。

  屋内窗明几净,全是与医师职业相关的陈设,热茶壶旁边齐整地放着各色药酒,引得勇士驻足观看。

  医师的茶自然也不简单,放的几味药材都是滋补养生来的,姜丹尼尔闻了一下,苦得皱住眉头,感叹医师不知变通。

  “这个玫瑰糕是新做的,不知好吃不好吃,你觉得茶苦的话,配着一起吃吧。”医师打开底下荫凉的储物柜,端出一叠白软的甜食。

  姜丹尼尔先啃了一口,头顶已经冒出飘着心的气泡,医师还傻傻地捧着茶壶,不大看他。

  为了缓解尴尬,姜丹尼尔又指了指那瓶墨黑的药酒罐,询问医师药效,医师见他不再喝茶,收了茶壶到柜子里,又夹了满满一碟其他糕点出来,为他续上。

  “这是治疗皮外伤和疤痕的特效药,是一般只有皇宫里的医师才有的好东西。”姜丹尼尔也不问他怎么得来的,量还如此之大,放下手上的吃食,就开始解上衣的层层叠叠。




  你家邻居可能是又没挂好对讲机,快递一直狂按,不得已你冲下楼去,姜丹尼尔衣服堪堪单手脱了一半,画面就定格在那里。

  你着急地蹬掉拖鞋爬上床,把床上桌重新拖回跟前,继续着游戏的界面。

  邕医师脸上早爬上两团可疑的红晕,转过脸去,盯着厨房的光洁如新的台面,并不敢看他,“您这是做什么呢?”

  “你不要想多好不好,”勇士连眼角都在坏笑,指了指背上的一道长而深的伤疤,“是想让你帮我上点药。”

  医师又很快地飘过来把他往厨房外的椅子上推,使唤他快些坐下来,不要乱动。

  “这是怎么弄的啊?”邕医师心里猜的是上次制伏恶龙,姜丹尼尔骁勇善战,足智多谋击败恶龙后,还被帝国封为龙骑士。

  “你猜?”邕医师的手指细细软软的,用湿布沾着墨色的药水,轻轻敷上勇士触目惊心的伤口,其实是会有些疼痛的,新结好的痂被冰凉撞破,要紧紧贴合药效才能进得去。

  “不想说我就不问了。”邕医师本来怕他痛,没想他连眉头都是疏朗着的,表情很明快。

  “诶,你去哪里呀!我说,我说,我说还不行吗?”其实医师是去取另一味药,他们此次出行的地方也不算很近,他考虑着也要为他换药清洗伤口,必须做些准备。

  姜丹尼尔讲故事很有趣,龙怎样贪婪丑陋,怎样觊觎他的赐剑上的大颗宝石都将得栩栩如生,邕圣祐包扎的动作都放慢了些,入神地听他讲话。

  “这里你是想多包几层还是淡淡地就好?”上完最后一道,新的痂都已经长合,邕圣祐还是头一次用这个汤剂,神奇地看着姜丹尼尔背上的肌肉。

  “随你咯,我又不是医师。”姜丹尼尔在想自己的腹肌是否依然宝刀未老,很想转过来给邕圣祐看一看,瞧一瞧。

  “帝国第一勇士背上如果包个大鼓包会不会很好笑?我看到时候全城的姑娘,就连公主都要怪罪于我,我可担待不起啊。”邕医师浅浅包了两层,看也没看勇士健硕的身体,折返回去把他的里衣和铠甲递给他。

  “跟你在一起的话,我想应该没关系吧。”邕医师往包袱里添药的动作一顿,姜丹尼尔又拿起那块刚放下的糕点在嘴里含着,一脸很幼稚的幸福表情。

  “为什么没关系?”邕圣祐不是帝国最好的医师,就连前十也排不上,除了有过人的隐藏天赋,他觉得自己没什么特别的。

  “因为美人总是很容易被原谅。”姜丹尼尔背上传说中他用龙骨磨制成的神弓,旁边插满了巨蟒毒液浸泡过的箭。

  邕医师白色罩衣上,忽而开出朵紫罗兰色的小花。

  你赶紧移动鼠标去点,获得勇士的赞扬,邕圣祐的医师排名眼见着就蹭蹭往上涨。




  你又想起冰箱里还有一根仅剩的酸奶雪糕,不吃白不吃,又欢天喜地地跑下楼去剥了外衣,边用舌尖舔化一点奶味边把控着他们出发的路线。

  嗨呀,你这方向感没算计好,居然让他俩被抓进了游戏里面著名的美人窑洞。

  你寻思着这雪糕怎么这么酸巴巴的,冰人牙齿,就看见一群蜘蛛精还是什么精的在往姜丹尼尔身上贴,帝国第一勇士名头太响亮,谁都想贴着他。

  心里盘算,妈妈真的知道错了,妈妈马上想办法把你俩解救出来。

  没想到这老鸨也是足够有意思,坐怀不乱的是姜丹尼尔,大风大浪都见过,这点小甜头全然不为所动。还摸着他的勇士勋章打趣,要把着小美人留下来接客。

  你一向喜欢怒发冲冠,英雄一震山河只为护红颜的戏码,这会还不是正合心意。

  洞里七七八八的杂碎都还没拔刀,各个都被见血封喉,瘫倒在地,邕圣祐脖子上还捆着一条某个姑娘给他系的素色丝巾,表情惊愕又呆萌。

  方才拔剑闪身太快了,姜丹尼尔抽过那根细带,绑上刮蹭到石头划伤的手心,另一只手揽住邕圣祐斜挎着的背囊,黑色劲装也染上一点不着痕迹的彩。

  “走啦。”姜丹尼尔见他没什么反应,又唤着他。

  想也是,医师常年独居家中,终日与书本和药材为伴,还未看清人世面孔几何,便要直面生死,未免有些太快。

  “不杀他们的话,可能还要吃点苦头你才能得救,我没那个耐心。”姜丹尼尔挽住他冰凉的手心,手刀解开他身上缚着的绳索。

  “谢谢。”邕圣祐白衣下摆也开出一排细小的花朵,是黄色的,代表与勇士分享共感,你采撷完毕后,医师又重新回满了血。

  雪糕被你啃得只剩棍子,你把它扔向一边的垃圾桶,盘住双腿,还扎了个高高的丸子头,继续无视手机屏幕上飞起的消息。




  这次你的勇士和你的医师踏上的旅程并不算难度系数最高的,但是情节十分有趣,他们要去和负责掌管时间的老人进行谈判,并且顺利唤醒被他留宿在那里的,国王走失的两只猫和一只金刚鹦鹉。

  刚从美人洞的陷阱底下爬上来,你马上仔仔细细地重新规划了路线,他们将一路往西,头也不回地去向目的地。

  这段泥泞的乡下地,许是前一夜下过大量雨水,医师的白袍底下全是黄褐的小点,靴面也是斑斑点点,十分落魄,医师极爱整洁,尤其注重外表,走几步就掂着脚尖,很怕长袍和鞋面下落。

  姜丹尼尔走得很快,赖在树上看了一会他小心翼翼的动作,心里偷笑得很,半个人倒在枝丫中,吹着哨子,问他想不想寻求一个代步工具。

  邕医师眼睛自然亮起,满是期许地回望着嘴里含着柳条的姜丹尼尔,“如果有的话,当然好啦。”

  你看着邕圣祐满满的体力值,不禁扶额,是的,都是妈妈的错,医师脚下就应踩着莲花底座,生着祥云朵朵,走路什么的,都是人间不值得。

  “不过这动物很狡猾,要有点什么东西来交换的。”邕圣祐不解,接过姜丹尼尔从树顶丢下来的果实,疑惑地看着他。

  “你会跳舞吗?”姜丹尼尔臂力惊人,环了满满一筐的果实跳下来,直坠到邕圣祐跟前,好像抱着的就是舞会的邀请函。

  “你说的是哪种舞?”邕圣祐自幼学习医学类知识,虽然也习得必要的交际舞技,但要说真的跳一次,着实没试过。

  “算了,来不及了,我有个老朋友已经来了,不会跳的话,现场学也行的。”姜丹尼尔的老朋友不是别人,是一只体格庞大的熊,穿越金黄的稻田,朝他们走来。

  他抓起姜丹尼尔准备好的那框果实,一股脑儿地往口里下落,没一会儿筐就见了底,他就满足地用熊爪抹抹嘴角,朝着姜丹尼尔点点头。

  姜丹尼尔拉过目瞪口呆的邕圣祐的手腕,同他一起跳上他们动物朋友的背。熊对付崎岖不平的地表很有一套,原本预计两天才能赶完的路不过一炷香的功夫就全部结束了。

  邕圣祐从未见过这样听人话的庞然大物,全程津津有味地旁观着他的动作,还时不时拿出小本子记录他的身体细节,姜丹尼尔同他搭话他也不怎么理睬,弄得勇士有些吃味。

  只好故作手臂酸痛,头晕眼花,把上半身埋进熊厚实的背上,吸引邕圣祐的注意,再怎么求知若渴,医师的本职便是救死扶伤,姜丹尼尔偷偷对着熊眨了眨眼,熊就放缓脚步让医师爬过去给他察看病情。

  水也喂过了,脉象也探过了,就连舌苔医师都好心地观察了一通,发现没什么异常才松开他的脸颊,整个人还跪坐在他身边,小小的一只,单纯而善良。

  医师袖口又点亮两朵淡粉色的小花,是关心之意,你还没摘取到手里,就飘到姜丹尼尔身上,把他的体力值99直接满回100,管他的呢,你想,那掉的百分之一还是个伪装。




  熊的村庄里住的熊很多,但只有一个爱好,就是看人类共舞。

  姜丹尼尔找他们帮忙找得多了,小剧场里都贴的是他热情洋溢地跳舞的照片,不过基本都是他独身一人在中心,无人相伴。

  今天是周四,熊的首领转动转盘,居然抽中揽月舞的图标。你想了想自己不够稳定的鼠标操作,默默犯了难。

  这揽月舞即是一方跳到曲半,环住另一方的腰肢,拦腰抱起,做出一轮弦月的模样,在地上转上几圈,再轻轻放下对方,两人合成大圆,做出满月形状。以此得名揽月之舞,中间需要好多指挥操作,你暗自后悔没有把柜子里的无线鼠标拿出来,反而还在用这个接线的。

  把心一横,你点击舞场的中心,温柔旖旎的音乐从耳机里传过来,这会儿姜勇士才贴面低低地问邕医师,“你会跳吗?这舞?”

  “不会也没办法了吧。”邕医师回望剧场满是黑压压的熊,眼珠子圆溜溜的,像无数聚光灯打在他们身上。

  到揽月动作的时候,界面底下会出现月亮形状的阴影,你轻轻触碰,姜丹尼尔就一把把邕圣祐从身子上半截捞起来,柔而美地转着圈。

  你确实操作不够熟练,两人的目光居然只看彼此,点也点不开,也许还是鼠标的锅,你也说不清楚。

  圆满的形状已经出现,你按照操作准备结束这曲舞蹈,忽然发现电脑屏幕上停了只讨人厌的蚊子,一看体型就知道是最近几天,寄生在你身上的那只坏蛋。

  慌忙伸出手掌去呼,一呼不得紧,整张床上桌都经历毁灭性打击,你再抽完纸巾擦手一看,哎呀妈呀,可全完了,阴差阳错,这勇士和医师居然早于主线安排,吻上了。

  虽然只是勇士淡淡地贴上了医师的脸颊,但是他们周身已然出现了结局都未必会有的巨大粉色红心,你就差两眼一黑倒在键盘前了,后面的熊群却放起了炮仗,各个高举爪面,朝着露天剧场外的苍穹,大喊万岁。

  原来熊群的欢呼也是宝物,你看了看邕医师的排位和装备状况,感叹这一吻错位也是稳赚不赔,还没走到时间之殿,他就快成为前十的人精医师了。

  姜勇士也解锁了新技能,最底下一排代表婚姻嫁娶阶段的灰扑扑的长条终于有了颜色,你把邕圣祐的吻开出的水红的胭脂花往他的背囊里拖拽,突突突好家伙,灰扑扑的长条已经涨满了一半,闪着粉晶晶的珠光。

  熊村的下一站即是达到时间所在之地的最后关卡,虚幻之镜。




  之所以叫虚幻之镜,即是整个村落便是一面澄澈如水的镜子,人站在跟前,便会复刻下他得一切,环境和样貌,喜乐和悲伤,全都同现实一模一样。

  唯有找到真实才能打破镜子,闯关成功。

  姜丹尼尔可号称是帝国里打破镜子最多次数的人,邕圣祐替他换药的时候,好奇地向他讨要经验。

  “就选择你记忆最深刻的东西就好了,听从你的心。”邕医师本就十分紧张,一听他的话就更加不知所措。

  什么叫最深刻呢?姜丹尼尔每次都能看见那头恶龙的巨爪抓伤他的背脊吗?他还想问得更多,眼前就真的出现了一面比湖光更为通透的镜子。

  姜丹尼尔已经不见踪影,送他们前往的熊也无处可寻。

  邕圣祐看向镜中的自己,他点头,他摆手,他伸开腿踢向镜面,一丝破绽也没有,一点余韵也没给。

  镜子开始播放他的人生轨迹和回忆。

  姜丹尼尔说,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他需要选择一样,能为他打破镜面的东西。

  邕圣祐看得久了,有些昏昏欲睡,还是仔细地盯着幼时的自己,对着一本枯燥无味的药材书籍熟读良久,头也不曾抬起。

  这算是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吗?

  邕圣祐闭上眼,还能把那本典籍从第一页背到最后一页呢,他不想选这个。

  镜面如流水放映,邕圣祐心里毫无波澜,也不知道姜丹尼尔是否已经逃离出去,实在不行,他会不会来救自己。

  正好放到洞中遇劫那一段,他们周身的石块都是黑的,人的血都是火红的,却好像默片播放,只有姜丹尼尔从他脖子上抽掉的那根细带,有一点点光亮和颜色。

  邕圣祐没多想,呆愣愣地伸出手去触碰镜面里面,缎带朝他纷飞过来,在触碰到手的那瞬间,他的这面镜子,碎得了无痕迹。

  缎带上,还有姜丹尼尔的一点血迹。

  他拿鼻尖去蹭,以示感激。

  你喟叹儿子真是争气,已经是帝国排名前十的医师里,唯一成功闯过镜村的神仙医师了。

  他的长袍已经开满了各色的花朵,早先有的全飞开了,没有的也填满他小小的身子上的空白,他的脸颊也是微红,是朵被齐放的娇艳围绕着的帝国玫瑰。

  姜丹尼尔怎么也没想到,这次他没看见龙的獠牙,也没看见美人鱼的鳞片,随手抓了块邕圣祐做的糕,就看见邕圣祐花花绿绿的一身,只差蝴蝶萦绕。

  “其实时间老人很容易放人的,”他手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邕圣祐还攥着那根缎带,这块糕姜丹尼尔不知该不该吃,味道好不好,“不然我们就让他看一看永恒?”

  时间老人喜欢永恒,国王的两只猫也是因为随访时,误入永恒教堂才被困住,金刚鹦鹉纯粹是因为多嘴多舌,惹得他老人家不开心。

  “怎么才算永恒呢?”邕圣祐还觉得袍子很新奇,这里摸摸那里看看,有些花他都没在书上见过。

  “承诺和承诺有关的事情。不过这个也要看他老人家心情,我们先去再说。”你看了看账户余额,马上采购了两套必要的装备,心里潜台词大吼,你们要冲啊!




  时间老人神色昏沉地在无边的床榻上睡觉,一见姜丹尼尔就指指角落三座石像,邕圣祐躲在柱子后面猫着腰,仔细打量,果然是国王的三个宠物。

  “若我以永恒献礼,不知他们可否得救回到帝国?”邕圣祐很少听到姜丹尼尔用试探的语气讲话,不由得也挺直了背,很严肃的样子。

  “你的绝对力量和无上忠诚我已见识过,你还有什么可以用来交换的?”时间老人卧坐起来,很有架势地质问他。

  “圣祐,你过来吧。”医师从柱子后面慢条斯理地走出来,承担着时间老人的打量。

  姜丹尼尔把邕圣祐系在袖口的缎带抽出来,向时间老人飞去,半空中缠成一个同心结,挽得很紧,密不可分。

  “可你们还很年轻。”永恒的可以是爱情不错,同心结可做证明,但显然,他们的相遇时间还不够绵长,飞了一会儿,结就躺在大殿之中。

  “来日方长,何日不成了,您再收回这三样也不迟。”邕圣祐只是木木地看着听着他们对话,还不懂是什么意思。

  “一言为定。”时间老人抬手,石化的动物们重新活动起来,金刚鹦鹉太久没有讲话,吐着口水润着舌头。两只猫认识勇士很久,挤到他身边去,亲昵地跳上他的膝头。

  “恐怕我们回去路上,要试着谈谈恋爱了。”帝国的骄傲侧着头对着邕医师的耳际,淡淡地开口。

  游戏界面底下的数值已经爆满,加也无可再加。

  “现在的话,”邕医师衣服上的每朵花的花瓣都摇起来,害羞地舞动,“结婚也是可以的。”

  两个游戏ID靠在一起,中间是颗巨大的红心,姜丹尼尔邕圣祐,冒险成功。




  你满足地靠上床板,打开手机回复刚才没来得及看的消息。

  “喂,那个游戏,记得别通关啊,最近在查封多个账号同时在线,通关了的账号就没了。”朋友同样的消息发了好几遍,你吓得要死。

  完了完了,彻底完了,你的冒险成功永远地离开了你。

  不过其实没事,他们就自由了,自由地在那片土地,爱下去。

  你唯一做对的一件事,只是让他们相遇而已。

 

 

 


捞:

1.于老师18:58分给我发的游戏截图,大概19:30开始写的,大概快22:00点写完了排版了,中间还骂了个人啊哈哈哈哈,总之感谢于老师,我是那种想写就会一口气写完的,所以很快乐了。

2.退休失败,贺文没有,继续忧愁。

3.写得不好不要骂我,我持续脆弱。

4.提问箱点这儿→探月银行提问箱,回答会放在 @TanzakuStars 。好久没有人问我问题了呢!晚上好。

怎么说呢,我现在已经过了写了东西又觉得写得差没人看的阶段了,因为我就连写的冲动都没有以前强烈了。就能写我已经觉得很神奇了,可能不知道哪天就放弃了吧。大家随意看看,开心就好了。

 

 

 


   
评论(23)
热度(103)
LassoTheMoonism


A Practical Idealist
大致分类看合集
具体人设看置顶
更新频率看心情
绝美爱情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