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soTheMoon

朝颜梦者独家后记+自问自答环节+获取方式




朝颜梦者 收录后记

 

不知怎么地,我最近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

 

可能是因为听到了当时非常喜欢听的歌,我便在想,我去年的圣诞节是怎么过的。

 

我认真回忆了一下,只记得我在参加联文。

 

然后我就突然顿悟,原来丹邕和科研,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如此重要的组成部分,关于节日和许多琐碎的生活细节的记忆,都和某篇文的情节、某个因为科研而认识的朋友有关。

 

毕业生返校时,照例在收拾书桌上的杂物,翻找出来几个学期的每周计划表,有一周上面写着我的第一篇丹邕文的标题,许是我憋了很久才拟的,很有当时热爱的经典文学的影子。

 

还有几周,纸的背面或者零散的便签纸上,都写着我想好的人设、情节或是要放到文中的段落,有爱是中的排比句,有树莓与朗姆酒里的对白,还有很多为了一个故事的成型而闪光的瞬间。

 

我跟不同的朋友讨论过不同的故事,我在无数个深夜里坐起来抓着手机、即便还在半梦半醒之间,也努力想要记录下来模糊的意识中、觉得很美的桥段。不知不觉中,写关于他们的故事,表达我想传达的讯息,已经成为和吃饭喝水一般自然的一件事。

 

他们成就了我,亦成为了我。

 

朝颜梦者,就是这样的产物。

 

希望无论何时,只要翻开这本集子,都能又哭又笑,白日发梦。

 

其实关于收录的各个故事,有太多心事可以说,但只要故事存在,所有的苦痛,好像又都不那么重要了。

 

这份回忆和此生独一无二的经历,会一直珍藏心间。

 

搞科学的捞月,从来都好快乐、好快乐、好快乐。

 

最后是感谢环节,先向责编小桃鞠躬,鞠躬,再鞠躬。

 

如果没有你的坚持,不会有这本朝颜。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们把想法付诸实际,把梦境变为了现实。

 

我们很棒,有你作为我的读者和责编,是极其幸运和荣幸的事。

 

请和我一起走下去吧。

 

再来就是亲友团啦。

 

真心感谢最最最亲爱的祁女士、榛榛女士、朱女士、呀喂女士、喵老师,以及玻璃脚踝老师、没药老师,还有许多在科研途中认识的老师,所有所有给捞月按过红心、蓝手、留下留言的科学家们。

 

毫不夸张地说,朝颜里的每个故事,都有祁女士很珍贵的投入和参与。

 

前期的讨论和交流,成品产出后的评论和鼓励,也正是因为有祁女士的存在,才会真的把这本朝颜变为现实。

 

它是由日常的对话截图、备忘录分享而浇灌出来的小树。

 

感谢在这个过程中,你一直都在,尊重、爱护并不完美的小捞,不管是什么样的故事都会抽出时间来看。谢谢你的存在,认识你真是件太好的事。

 

榛榛女士呢,实在是个太好的朋友和读者,读到喜欢的部分会激动地跟我沟通,会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评论,如果我能继续为你创作,也是荣幸之至。

 

朱女士为了我真是操碎了心。

 

旁观我从一篇写不出来到另一篇写不出来,从绝不出本到出本到还是不想出本。

 

遇见你和呀喂的那个夏天,我就拥有了全世界。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陪伴,作为普通人的捞月,可能真的没有办法在创作的世界里好好运转。

 

谢谢你们,虽然从没说过,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可可爱爱的朱女士和呀喂啊!

 

等我卖文包,养你们啊!(这句划掉)

 

喵老师作为认识了七年的老友,不仅要在吃小火锅的间隙被我按头旁听龙凤胎和Bloody的情节,还得给深夜暴躁低产的我顺毛,并一个劲地鼓励我可以的。

 

请继续做不明缘由就站在我这边的人吧!请继续给我勇气、信心和快乐的理由吧。

 

在科研途中,认识的各个老师都是天仙下凡,待我温柔,总能让我反思自己。

 

玻璃脚踝女士无疑是这样的存在之一。你很特别。对于捞月来说,是为数不多能够让我静下来,明白自己有许多不足,并且衷心感到很佩服的存在。希望你能健康开心,继续为嗷嗷待哺的科学家们带来只有你能够写出来的、绝美的故事。

 

然后很多很多人都要爱你、喜欢你,懂得你的好,值得你的努力。

 

要很多很多、更多更多才行喔!当然,你要健康是前提!

 

没药老师也真的太太太重要了。

 

几乎是在我没什么自信心、怀疑能不能继续写下去的时候,就一直鼓励我、跟我讲我的很多故事都有在看的,善良温柔,从内在到外表都美丽的老师。

 

小捞在你的扶持下,走了很远呢!要多亏你一直都在,让我们去更远处、更远处进发吧。

 

你让我安心。

 

由于篇幅有限,还有很多给我带来珍贵回忆的老师们、科学家们,我就不能一一列举了,纵使短暂相交,我的朝颜日升也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持续闪耀。

 

未来我们要在灿烂阳光下,用手掌捧住脸颊,一起做个梦者吗?

 

我大概是傻呆呆的第一个,请去艳阳下面,找我。

 

                                                                                        你的小捞


(此刻的P.S 小捞是三四月份筹划朝颜的时候,写的后记,所以才会不过脑地写下要大噶去灿烂阳光下找我,可别找了,都中暑了要,还是去月亮上找我吧。对于这本册子想说的话,后记里基本都有概括,我也不赘述。由于排版是请工作室做的,所以真的每一个字都是真心实意,都是小钱钱。)



关于朝颜梦者的种种 自问自答环节


我发现大家都不问我有关的问题诶!我好孤单好寂寞喔!

可能大家对我的奇思妙想(?都真的不感兴趣吧TT

那我自己发一条我觉得比较有意义的几个问题好了,我是一个成熟的捞月亮了,我要学会自问自答。


-为什么会叫朝颜梦者?

-其实本来是要出两本的。律师系列的五篇和这里的七篇短篇,是姊妹本来着,但是因为最近查得比较严,(是的就是因为生日没有这些东西可不行太yhsq,所以没办法印,只能先做这本。

本来那本是最初构思,叫月夜捕手的,这本是根据那本取的名字,所以叫朝颜梦者。(怎么样,这个对子还不错吧啊哈哈哈哈。

其实月夜捕手和朝颜梦者,校对和大文档都做好了,包括工作室的表都填了,还是因为同样原因所以作罢。

有缘再见吧。


-为什么封设是一个眼影盘?

-其实责编和我真的有很多构想的,也讨论了好久。

虽然现在看起来只是一个看起来好看而已的产物,但其实我们的方案调整了很多很多次,封设方面日常被毙,想要不撞创意实在很难。

最后都万念俱灰准备放弃了,因为我平时很喜欢看美妆视频,买买眼影盘什么的,(当时桌角正好放了几盘,就突然想到,诶可以做成一个我自己的独家眼影盘,于是就这样成形了。

工作室的封设我是真的很服,我和责编从未想过会如此好看,感恩哭哭,独家配色,希望拿到的朋友会喜欢。

(美妆博主腔上线,兼有大地色系和近几年非常火的红橘色系,并且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打底色可以用来深邃眼窝、画鼻影、修容。为了保证这盘的色彩不单调,我们还特意加入了非常bling bling的提亮色,包你上班蹦迪、旅行party,应有尽有。

(试色图可以看本宣那条,漂漂亮亮的朝颜儿。


-眼影配色名字是谁瞎翻译的?

-是我是我,真的是我,所以烂也请稍微轻轻骂一点儿,拜托啦。

(家有嗲精这种难度系数不知道几颗星合适,姑且给它825颗吧的标题/配色名字,我怎么好意思让别人给我翻译。)

都是英语民工阿捞自己看着办的,中文标题大家眼熟就行,谢谢。

(眼影盘印英语比较整齐好看。)


-为什么会选这七篇?

-其实说实话,我身边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对自己写的东西,非常非常没有自信的人。(自卑you may call it)

我也不想逃避这个事实,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时至今日也是如此,我从来不是很好的写手,我知道,我也能接受。

所以比起收很多篇,还是尽量以热度和评论的反馈为主,就选了这七篇。

(当然,狙击这个小伙子是个插队生,至于他为啥能插队也不要问我,得问地球上为数不多的几位让我加狙击这篇的姐妹s。以及自然撇开了律师系列,律师系列为什么没姓名我前面说过了。

主要是6篇有一点儿少,bloody和事后,龙凤胎和家有本来就是自己和自己玩儿,开头结尾的假装和你我都是眼泪哗啦啦的类型,得放篇稍微不一样一点的,虽然这孩子热度也就那样,为娘的也没咋为他操心,但既然有几个好朋友难得喜欢,收了也好把我的眼影盘匀对称。


-为什么总是在出于不出之间徘徊,最后还是出了?

-不出的原因我说了一百遍不止:

1.我不想开贩卖。麻烦,吃力不讨好,俺也不缺钱。

2.我很自卑,出了可能真正想要的朋友真的很少很少,我觉得不必浪费大家时间精力金钱。

3.我是极度急脾气,出本这种环环相扣,一天上火8250次的活动,不适合我。


为啥出了的原因我倒是第一次说:

1.责编上辈子可能拯救了地球,daydreamer股份=80%责编+20%捞月。

没有她,地球可能不转了,没有她,我可能第一步就放弃了。

(当然,我们也吵了825次。太惨了,几个月都处在热锅上的蚂蚁状态中。

(最初,只是因为责编想帮我出本的心意,还有有一个朋友想要才坚持下来的。

(责编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毕竟很少有人能容忍我的臭脾气。

2.有朋友想要。

3.我疯了。

4.我病了。

5.我失学又复学,感觉飘了。

6.我手术过后,大彻大悟,感叹人生了。

(好啦,正经讲,就是本来印五本以内,责编、自己自留、给好朋友一本这样,后来想着既然做了,就稍微多做一点吧。


-为什么不开公贩还限量?

1.全程自掏腰包,发放的本儿我会包邮包到底,所以其实就是自己花所有的钱,不限量会穷死吧!

(留点老婆本?我为什么会有老婆本?反正就是还可以留着看看儿子。

2.其实印多了反而单本成本低,但是不印那么多的原因,除了不想放在家里堆着,作为提醒我很失败的证物之外。

就是其实一直有看我文,或者给我留言的朋友真的很少,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在的朋友更是根本没有,所以我还是想把本给真正有看过每个故事,会珍惜过去的我的心血的朋友。

(贩卖之后,过两天再在咸鱼、超话里看到朝颜被甩卖还是算了吧。

朝颜是很多痛苦,很多失眠的夜晚,但是这些辛酸和卑微的瞬间,在故事里都不会有,因为这是一种对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朋友们的一种答谢。

朝颜绝不是一种收藏,一种物件,一种好看的摆设,一本同人本而已。

我也只是个很普通,很容易难过的平凡人而已,但如果没有一直以来看这些故事的人,我可能根本坚持不下来。朝颜是逃离现实,快乐的地方。

只有看过这些由并不完美的我,写出的并不完美的故事,才算是真正懂朝颜的意义吧。

谢谢你们,陪我走过很美好的一段日子。



获取方式:


在本条下或lof私信中留言给小捞,聊聊喜欢朝颜中的哪个故事,或是其他有印象的、捞月写的故事,不用彩虹,不用夸,就聊聊读来的感受就行。

就和我说说话吧,我们本来就是老朋友啦。

(由于本数有限,最终并不确定会在这条中送出多少本,以后也会尽量选择多样的方式,把朝颜送到大家手中。)

请原谅送出的朝颜不接受二次贩卖或者任何意义上的转手。

(本上会有专属to签和特殊记号。如果介意这些的朋友,可以不用参与本次朝颜的上市活动。如果未来有脱cp或者因为个人原因不想放在家里占位置的朋友,可以私信联系我,寄回给我进行回收,邮费将由小捞承担。)


再次感谢大家的温柔和耐心,以及一直以来对小捞拙劣爱情故事们的厚爱。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下个故事见。


欢迎来提问箱等等,来找我玩儿。



   
评论(25)
热度(89)
LassoTheMoonism


A Practical Idealist
大致分类看合集
具体人设看置顶
更新频率看心情
绝美爱情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