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soTheMoon

『丹邕』我最亲爱的小傻瓜(2)

*My Sweetest Snickerdoodle


#ooc预警

#长篇连载

#X冷淡 x 演技豆









2.

 

“-在你看来,他有教会你什么东西吗?”


“-有,他教我爱己爱人。”

 





    现在的局面是什么?

 

    他到底在干什么?

 

    距离邕圣祐怒火中烧地走过来用眼神把他撕成碎片还有多久?

 

    姜丹尼尔看了看手表,在心里倒数了五六七八个数。

 

    他的手卡在商务车的车门把手上,竭力控制住自己想要发出点声音的欲望。

 

    忽然,窗户上就倒映出一张苍白而又略微带点浮肿的人脸。外面开始落雨,来人与他只隔一道车门,手也扶上外面的门把,暗中和他博弈。

 

    车中剩下的七八个都是女孩子,待她们看清窗外站立的人形,霎时间,封闭的车厢内便不约而同地漂浮着高分贝的尖叫声。有人掏出了手机,又在旁边人紧张的挤眉弄眼之下放回口袋里。

 

    这辆深黑色的商务车仿佛雨夜都市里的一座孤岛,隔绝斩断外界的一切声源,徒留一份绝望而又尴尬的情绪,萦绕其中。

 

    开车的司机也没见过这样的阵仗,开门或是锁门,都不算很好的选择,只能试探性地放下刹车,把车彻底熄火停稳在路边。

 

    门外站着的人,没有走。

 

    和他真正对视着的眼睛,也只有一双。

 

    两人陷入胶着的状态,不管是姜丹尼尔在的车内,还是外面人伫立着的车外,车窗玻璃都氤氲起浓浓的雾气。擦干玻璃,会看得更加鲜明,而坐视不管,也许良心会安宁许多。

 

    窗外愤怒的等待者用丝质的衬衫袖子揩干呼吸造成的雾气,也吸了满满一袖口的雨水。结果发现姜丹尼尔还是不尴不尬地愣在原地,没有坦诚相对的打算。

 

    邕圣祐现在的状态简直比生气要愤怒上千百万倍。

 

    这样的对峙越漫长,就越毫无意义。

 

    他继续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姜丹尼尔在的白雾之后,手肘护住腰部,轻飘飘地恍若纸片,向着身后潮湿发黑的地面倒去。雨水和夜风顺着他的衣领和袖口灌进去,显得他整个人更加脆弱,纯白单薄的早开之花,摇曳浮沉于苍茫茫的晚上。

 

    姜丹尼尔飞快地拉开刚才仿佛焊死的车门,动作用连滚带爬来形容都有些不够,试图扶住虚弱晕倒的邕圣祐。

 

 

 

    这个晚上的倒霉遭遇还是要从站姐开始说起。

 

    不过一直忘了说,站姐单名一个字婉约的婉,觉得姜丹尼尔老是喊她姐有点辈分错乱、加速她的老龄化,干脆让他喊她婉妹。

 

    这事儿要认真谈起来,婉妹也得给姜丹尼尔背锅。

 

    自从莫名其妙地被邕圣祐“盯上”,以及莫名其妙地被邕圣祐开启人生“xing启蒙”课堂之后,婉妹倒是对姜丹尼尔亲切了不少。

 

    不仅因为姜丹尼尔老实善良,更因为姜丹尼尔是她身边为数不多见过邕圣祐真人却还不以为意,但意外地很能听她大聊特聊圈内八卦的人。

 

    姜丹尼尔,怎么说呢,有一种只是坐在你旁边,却能让你不知不觉中把过往种种遭遇全和盘托出的聆听体质。比起其他人听完之后只是嗯嗯啊啊,他反倒是还能给出几句中肯的评价,聊过几次之后,他便荣登婉妹的饭圈吐槽树洞前三名的人选。

 

    其实,姜丹尼尔也不是全然没有打算。

 

    他越听就越好奇,明明是个乌烟瘴气的人间垃圾场,怎么能吸引婉妹还有许许多多和婉妹一样,看外表和为人处世基本与常人无异的粉丝朋友,义无反顾地往里冲撞呢?

 

    还有,这样的事情一件两件就罢了,桩桩件件作为谈资听起来倒是有趣,而真正经历的人却不见得能心平气和。夹在这一切中间的邕圣祐,究竟是了如指掌,还是两耳不闻窗外事?

 

    哪一种答案都不像是真的,姜丹尼尔张了张口想发条消息给婉妹问上一句,又开始觉得这根本是跟自己无关的事,还是不要问了。

 



    这天本来是金在奂约了以前的几个老同学一起吃饭叙旧来着,婉妹牢骚满腹的亲哥哥自然也在。

 

    一群奋斗了三年五载,才在职场站稳脚跟,买房买车的计划还如同蜗牛巨壳背在身后的近中年人,难有发泄的地儿,你一言我一语的,还没等金在奂发酒疯开始唱歌,已经喝得飘飘欲仙。


    姜丹尼尔下午还有个会议,借故滴酒未沾,举着手机拍摄他们的滑稽出丑,准备下午无聊听报告的时候,统一发到群里。

 

    好容易买单完毕,一个个扶着头塞进的士或是找了代驾的车里,他后座还驮了两尊大佛,金在奂和哭倒在金在奂身上的朴佑镇,a.k.a婉妹的亲生哥哥。

 

    他俩鬼哭狼嚎了一路不说,朴佑镇的手机还在疯狂播放之前很火的神曲oppa呀,他也不设置个完整版的,电话一打进来,就疯狂重复女声犹如鬼魅的那两句,oppa呀,oppa呀,弄得在前面打着方向盘的姜丹尼尔,狂按了好几次没有必要的喇叭。

 

    总算把难舍难分,哭得眼泪鼻涕全在彼此衣服上的两位拉扯进了金在奂家里,姜丹尼尔一脚蹬掉脚上皮鞋,捡起不知何时被朴佑镇甩到角落里的他的手机,胡乱按了个接听,阻止可怕的铃声继续打搅他已经有些剧痛的脑子。

 

    “哥,你说了你今天要送我去打样工厂看娃娃和PB打样的,你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得,姜丹尼尔看了想了想下午会议的时间,觉得回来后有必要跟朴佑镇解释一下,他真的不是想追他妹妹,他是真的冷淡,括号,对活体邕圣祐除外。

 

    “你哥还在哭着呢,还在金在奂身上擦鼻涕,我送你去吧,实在不行的话,你跟工厂说一下,改个时间?”姜丹尼尔无奈自亮了身份,把手机听筒凑近朴佑镇躺的角落以便充分收音。

 

    “不用不用,有个人开车送我就行。”婉妹倒是很随和,姜丹尼尔给朴佑镇留了张便条,索要油钱。

 

 

 

    “所以说,你待会回来了还要去片场?”姜丹尼尔从后视镜里看见抱着巨型摄影包的婉妹小心翼翼地把包靠在后排座椅上,并给它拉上了安全带以后,才缓缓上车坐定。

 

    “对啊,今天是公开探班日,没图的话,我往后一周的推特私信又该没法看了。”婉妹说着打开手机定位,工厂在距离首尔特别市市区有一段距离的郊外,不算好找。

 

    “偶尔不去一次也是可以的吧?”据他所知,婉妹是处在毕业升学和就业抉择之中,不然哪来的这么多时间投身追星事业。

 

    “可以是可以,但不是在出了东西贩卖,这种尴尬的时间点啊,这次卖的销量不错,如果东西质量没上去或者后续出图不利,我可能就凉凉了。”婉妹打开一条几千转发的推特,给姜丹尼尔展示她这次打算公贩的季节限定set。

 

    “挺好看的啊。”姜丹尼尔做着广告策划,对于设计审美的重要性也再清楚不过。

 

    要知道对于婉妹来说,她要包装并且贩卖的产品就是邕圣祐,她所做出的努力,从拍摄到后期修图,以及各类相关产品的装帧设计,在商业领域,可是需要一整个团队的力量来完成,姜丹尼尔看完她的成品图,只想感叹实属不易。

 

    “不过我还是想问,如果今天赶不回来,或者有别的特殊情况,你要怎么保证出图?”姜丹尼尔最终还是没忍住强烈的好奇,问了一个他平时大概会吞咽下肚的问题。

 

    “这个嘛,其实好说。一般这种公开活动,都会有专门的买图和卖图者,分P按设备型号进行标价,不管是之前预约还是之后看图付费,要想要图半办法也是有的。熟人之间互相帮忙,实在要出的话,给两张预览的情况也是常有的事。不过麻烦也容易多,买图得努力避免撞图,长期买图容易被扒,有时候连角度问题都会引起怀疑,久而久之倒不是个办法。”婉妹说着打开一个密密麻麻的聊天群,每个人的备注都是设备和开价,姜丹尼尔等红灯的时候扫了一眼,里面已经你来我往地问起今晚活动的问题。

 

    “认识你之后,倒是每天都在刷新我对追星行业的认知。”姜丹尼尔经过绿灯路口,嘴上不禁感叹。

 

    “能跟你聊聊倒也挺开心的。这不快到周边产出的繁忙季节了,工厂也紧俏得很,得单子大,量足还得提前预定排队,不然根本没办法做东西。”姜丹尼尔比了个手势示意她椅背上有矿泉水,袋子里还有点零嘴什么的,想吃可以请便。

 

    “所以你卖这些东西到底盈利吗?还是这其中又有什么讲究?”姜丹尼尔胆子也变得大起来,尝试缓慢接触一些他颇有兴趣的关键性问题。

 

    “你到时候可千万别去粉丝论坛投稿或者爆料哈!”婉妹故作紧张地扶额片刻,盯着姜丹尼尔不动声色的表情。

 

    车内氛围一度凝滞。

 

    最后换两个人傻笑开来。

 

    “算了,你倒是真也没什么地方可说。”婉妹撕开一包小熊饼干,边吃边含糊不清地解释着,“印刷物用的什么纸张,有无过油封膜,厚度和收录图数,都对价格有很大影响。饭圈内部也只有做过PB的人,才知道怎么衡量,估价多少。打比方,一本翻下来,页面上会不会印上手印,单页的质感,都能预告这个本子盈利程度如何。”婉妹手机有几种打样的价格,不过姜丹尼尔专注在路况之上,没怎么仔细研究。

 

    “至于盈利,基本上大家都是盈利的,不过要根据变量来看究竟盈利范围有多大。一个娃娃也许偷工减料一点点看不出差别,但是批量以成百上千为基准,省下来的便是盈利了。”姜丹尼尔心里腹诽这哪里是追星买卖,分明是品质赌博,暗自叹息幸好他不用给这类东西做广告策划,不然真的是砸自家招牌。

 

    “不过你肯定也不难想到,如果头几次贩卖东西,赚钱的念头太重,勺子挖得太深,东西又没做出质感,后期当然是会被嗤之以鼻的。”站姐似有读心之术,一下子就看破姜丹尼尔心里在想什么。

 

    “好好做吧,不赔钱就行。”姜丹尼尔不便多言,总不好打断婉妹正义的传播美学事业,打算打开车载音响,结束这一话题。

 

    “还说呢,之前有个朋友,被娃厂坑,有一个配件迟迟不能发货,最后自掏腰包补邮费单发的,可不是惨一个字能形容,所以我说,朴佑镇真的是个很不称职的哥哥...”姜丹尼尔悄悄拧打音量按钮,打算盖过婉妹喋喋不休的温柔抱怨,“你要听歌也要听我哥哥的歌啊,你等等我手机里有,换蓝牙播放,快...”

 

    得,幸好见不到他人,光听声音不会高潮。

 

    姜丹尼尔默默又把音量拧得小了些,无视后排婉妹的抗议声。

 

 


    站姐似乎谈得不错,还领了两套打样上车来,等了没一会,她就上车来,示意他们可以回到市区。

 

    为了避免意想不到的生理反应,姜丹尼尔全程埋头直视路面和眼前的方向盘,只因为回程婉妹坐在副驾驶座,她每每看到PB里有一张令她得意洋洋的好图,就要凑过来给他欣赏。

 

    姜丹尼尔只好扭着脸看向那边的窗户,一幅盘丝洞妖精别过来,施主使不得使不得的忸怩样子,嘴上还得毫无灵魂地夸奖着邕圣祐长得真是一表人才,帅气逼人。

 

    姜丹尼尔会议开始的时间和站姐公开探班开放时间类似,车一杀到片场附近推开门便冲了出去,嘴上可能还跟姜丹尼尔说了谢谢和再见,但是身子已经像飞速射出的箭矢一般消失在了街角。

 

    姜丹尼尔笑笑不语,折返回公司开会。

 

    会议全程静音模式是基本尊重,他裤袋里的手机亮起又暗下去,暗下去又亮起亦无知无觉。

 

    “呀,丹尼尔叔叔,不对是哥哥,我相机落在你车上了。”

 

    “呜呜呜,接个电话吧,马上进场了,我没办法拍。”

 

    “你的唯一活命解释就是你掉厕所里了。”

 

    “好了,不用了,我借了个设备,二十美金一小时,这女人是想从我的尸体上走过去。”

 

    “我结束以后应该还在这附近,你看到后回复一下,我好拿我的设备。”

 

    于是,姜丹尼尔把每条消息变为已读之后,实现了飞快打卡下班,驱车赶往他和站姐分别地点这一壮举。

 

    具体怎么走他也不太清楚,惨白的街灯底下,神情茫然地抱着一个相机包,像极了走失的小狗。仅存的记忆让他想起之前深夜探班地点灯火通明的景象,他便四处张望,侦察着光亮的方向。

 

    他还没走出几步,站姐的电话也打不通,街道那头一辆熟悉的保姆车边疾驰而过,后面跟着的一大群蝗虫过境一般的女粉丝们也宛若凭空出现,席卷着姜丹尼尔警惕地躲着的角落。

 

    很快一辆辆大型商务车亦出现在街角,把一批又一批表情激动,疯狂跺着脚的蝗虫挨个接进车里,姜丹尼尔怎么看她们都不像是要回家的样子,也想不出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然后便是几个也站在角落里避风的女孩试探性地拉了拉他的袖口,吓得他差点端不住手上的巨石,“我们之前在片场是不是见过?你就是那个说哥哥晚安的男饭,对吧?”

 

    姜丹尼尔讶异于她们记性之好,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因为不便透露太多而感到很难为情。

 

    “你在这儿干什么呢?活动都结束了,刚才好像没看见你啊。”对方似乎不屈不挠,一定要听到姜丹尼尔开口讲话才行。

 

    “我在等人,或许你们认识小婉吗?”姜丹尼尔想想也只有这个办法,硬着头皮试了试。

 

    两个女孩面面相觑,对视一眼,直接拉过他的外套,把他往刚刚开到他们站的街角的车上推挤,“当然认识,她肯定也要去夜戏拍摄地的,你就跟我们一起走吧,多个人就挤一点,也不收你钱了。”

 

    姜丹尼尔哪里知道什么站子内斗,抱团互坑,也不懂这两个女孩分明是想借他实锤小婉追车确有其事,只浑浑噩噩地挤到最外边靠窗的位置,还抱着怀里的相机护着。

 



    小婉跟他说了那么多,说了邕圣祐有个肤白貌美学音乐的亲姐姐,也说了邕圣祐小孩子口味,甜的咸的炸的都爱,就连邕圣祐爱穿哪家的定制衬衫都说了。

 

    就是忘了跟他说,邕圣祐平时温温柔柔,轻轻软软一个人,唯一底线就是跟车。

 

    邕圣祐最讨厌跟车了啦!

 

    最讨厌!

 

    具体许是刚出道时候,有个粉丝因为跟车出了事故,详情除了当场的几位心知肚明,无人真的了解。有听闻的,倒是知道邕圣祐从此立了规矩,凡是跟车的,都不能算是他粉丝,正主亲自下场冷脸,丝毫不异于当场开除粉籍。

 

    跟姜丹尼尔挤在一起的这几波都是新来的,搞得太凶。

 

    凶恶就罢了,心思也没存好的,净想着害人了。

 

    不知道是说赶巧还是不赶巧,首尔的夜有那么多车辆,那样好的灯火,行人如汹涌潮水由四面八方涌向路面,截断车流,前面几辆早先出发跟着跟着便都走丢了,只剩他们这辆,还越挫越勇,紧紧咬住邕圣祐坐的房车尾巴。

 

    其实车里的人根本不知道后面一场夜戏在哪里拍摄,吃准了跟着邕圣祐的车就是了,压根不会走丢。车上的疯女人们还在七嘴八舌地让司机师傅别车,再走快些,越过前面那辆夹在他们之间的障碍物,姜丹尼尔倒是有点想吐的意思,车速开得有些过快,扶住玻璃,让憋红憋热的脸颊贴上去才有点找回理智的意思。

 

    姜丹尼尔心里纳闷,合着小婉一天到晚都是这么生死时速地在追星?

 

    压根想不到推特七万粉丝的站姐小婉,还在原地握着不慎没电的手机,焦急地等着姜丹尼尔。

 

 


    邕圣祐的保姆车在前面的一家酒店门口缓缓停下,姜丹尼尔车上的声音也叽叽喳喳地指挥着师傅靠边停一下,方便她们进一步观察。

 

    这条路靠着酒店侧门,路灯寥寥无几,视线还因庞大的保姆车和半人高的酒店外围花圃而受阻,谁也不确定邕圣祐的方位。

 

    在姜丹尼尔几乎就要开始怀疑小婉到底会不会出现在这个可疑的场合之时,一只白色幽灵挣脱身后助理努力为他披上的外套,甩掉头顶的全黑遮光伞,向他们所在的方向移动过来。

 

    他不过稍微用了一点演技,就成功让姜丹尼尔放下他视若珍宝捧了一路的相机包,主动打开车门,自投罗网,和他一起在突如其来的雨中,淋得透湿。

 

    后面的车门也开着,雨也在往车里飘着。

 

    姜丹尼尔本想着扶他起来,却被他绞住双手,罚站一样,甩到一边。

 

    雨刷刷直下,邕圣祐的声音不算很大,但足以盖过冷清的城市街道背景音。

 

    “你们的父母养育你们,给你们身体和生命,不是让你们出来以身犯险的。今天这样的场合有多危险!出了事情是谁的责任?作为你们所谓的喜欢的人,我该怎么向你们的家人和朋友交代?”邕圣祐说着用手不满地扶上额头,把头发全捋到后面,又因为雨水冲刷,总有漏网之鱼,来来去去,重复了好几次动作。

 

    “作为我的粉丝,首先要知道一件事,这件事我以为我教过你们了,今天再说最后一次,”姜丹尼尔羞赧又憋屈,怎么想他也不该变成最首当其冲的这一位,还淋着雨,看也不敢看邕圣祐的表情,“还不快看着我,还有你,”邕圣祐用脚尖点起一片积水,朝着姜丹尼尔站着的方向拨动,“你们不是不看到我不罢休吗?不是一定要拍到我吗?我在这儿呢!”车里的几个女孩早就吓掉了手机,不知何去何从。

 

    “我希望你们从今往后,不管还喜不喜欢我,追不追星,都要懂得爱己爱人。先学会爱自己,再去爱别人。你们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价值,是最珍贵的,不值得为任何人任何事去犯傻。如果你们今天有谁受伤出事,我会受到一丁点影响吗?我明天会拍不了广告,还是账户里会少一个零?”邕圣祐的助理还是走过来了,帮他举着伞。

 

    “可你们对你们的家庭来说,并不是邕圣祐这个名字,对你们来说的那一点意义。你们是他们的全部啊。”雨势转小,披上毛毯之后,邕圣祐的脸上也逐渐恢复了一点血色,比方才几乎出现就可以吓人的如纸惨白,要好得多。

 

    “赶紧回家,别在外面耗着了。”邕圣祐对着黑漆漆的车内下着最后指令。

 

    立在一角,佛像一般的姜丹尼尔,努力想从他紧皱的眉头和缩在一团的小脸上移开目光,但又发现,不知怎么的,他一旦凝望着他,想要再转过头不看他,便做不到了。

 

    车里的人对着姜丹尼尔喊话,问他要不要上车跟她们一起回去,发生了这样的事,谁也没有脸面继续在邕圣祐面前待下去。姜丹尼尔走过去把小婉的相机包梭动过来,拉上车门,仍不言不语。

 

    他才不想跟她们认作同伙,他真的是被冤枉的。

 

    琢磨琢磨着就更心气不顺了,他往前走着的脚步都带着怨气,走两下就跺一下脚,仿佛地面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恨。

 



    “那你在这里干嘛呢?连饭都不是的人类。”邕圣祐对着他气鼓鼓的背影喊道。

 

    “我被骗来给朋友送相机,谁知道是跟车啊。”姜丹尼尔也喊回来,两个人隔着大老远,不知道在拿对方撒什么气。

 

    “你说不是就不是,我干嘛相信你。”邕圣祐重重地阿啾了一声,几乎要打出鼻涕泡。

 

    “你今天教我爱已爱人,”姜丹尼尔把爱己爱人四个字都一个字一个字地拉开来说,吵醒了整个街道睡着的路灯,可能因为下雨电路短路也说不定,这会骤然亮起来,他们之间空开的路边陡然敞亮许多,“我也教你一句。”

 

    “控制脾气。”姜丹尼尔吼出来觉得自己很小气,掂掂肩上重得不行的相机包还是决定说完,“爱你的人总会包容你,我也知道你是因为爱惜粉丝,担心她们,但你在表达的时候,不要那么用力。”

 

    邕圣祐回头对着打着伞的助理做了个哭脸。

 

    他欲哭无泪的眼角眉梢里,传达的无非一行字,“他这么好这么适合我,为什么我要不到手机号?”

 

    说完这句自以为很酷的话,姜丹尼尔捂住无助的裤裆,悄悄走进写着地铁入口的楼梯通道,脖子到脸都是浅浅的粉红,打算赶紧回家避世。

 



    在真正和邕圣祐相爱的过程中,姜丹尼尔逐渐学到,也逐渐了解了很多东西。他们拥抱彼此的脾气,彼此的口味,彼此的癖好和彼此的偏执,彼此性格里的边边角角,彼此的下意识和假动作,彼此说谎时不自然的肢体表达,彼此的床上习惯,甚至于吻彼此哪个地方,最能逗彼此笑。

 

    但他最看重的东西里面,永远有邕圣祐一直保持的这份骄矜。

 

    比起付出一切去爱他,他让他先爱自己,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与其做现代都市背景下被追名逐利的欲望驱赶的一对苦命鸳鸯,他们要先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要先把自己宠好,把自己准备好,再去谈给予,再去谈越过自身,实现对彼此的绝对占有。

 

    相爱的前提是足够爱自己,足够珍惜自己。

 

    这样的姜丹尼尔才能得到邕圣祐百分百的尊重和认同,这样的邕圣祐才会在姜丹尼尔的眼里闪着迷人光泽,而不仅仅是表现在内裤之下。

 




































捞:

神奇动物都看了没有,呜呜呜真的很爱!

想说什么请给我留言吧,关于这篇看似没有走向,其实也不一定有走向的,(?)连载。

以及,这篇很多内容就是真实取材没错,不过呢,不是你们会猜得到的圈子或者人物啦。

不管你们想的是谁,其实不是啦。

所以看看就好,不要代入。

最近在养生躺尸冬眠,睡觉真的,过分舒服了。

最近大家关心好多,我再说一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追车就给我想xx国内流量,真不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不是,别猜了,不是。

不是🦌那个谁真不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快被笑死,再猜我真的要🔒文跑路了。

   
评论(16)
热度(251)
LassoTheMoonism


A Practical Idealist
大致分类看合集
具体人设看置顶
更新频率看心情
绝美爱情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