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soTheMoon

『丹邕』恋爱生活没有这些东西可不行

#ooc预警

#姜star x 邕律师 

#前文请点 脑子 电视 生日 职场 吃醋

#祝祁女士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x不是 健康平安 天天开心








 

回归期即将告一段落,没能登场的打歌服只剩下最后两套的当红爱豆姜丹尼尔,近来培养了一个新的爱好。

 

“欣赏恶俗爱情影视剧。”

 

至少他的合法伴侣,同居伙伴,枕边人邕律师,是这么描述的。

 

尽管姜丹尼尔仍然不以为然、孜孜不倦地利用一切行程间隙中的空闲时间,扎根其中,甚至还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爱情三字经,邕圣祐回应他的,还是短短的一个哼。

 

说白了就是,姜丹尼尔本来专门用来玩邕圣祐的时间,全拿来加载纯情罗曼史了,边盯着屏幕记笔记还边偷偷抹泪,哪还有本来就忙得跳脚的邕圣祐什么事儿。身陷旷世绝恋,却浑然不知,还要从别人的风花雪月故事里找创作的灵感,邕律师能开开心心陪他一起痴痴笑笑,更是绝不可能。

 

邕圣祐佯装无事发生且内心波澜不惊装了好一阵子,姜丹尼尔的经纪人也突然出来打马虎眼,说他什么提前结束打歌,要带着团队褒奖度假一周左右,让邕律师不要轻举妄动,就在家里好好上班,好好吃饭。邕圣祐觉得古怪至极之余,点开新闻版面,也确是铺天盖地的姜丹尼尔出境度假页面,只好迈首工作,想起他来了,就对着姜丹尼尔给他办公室添置的懒人沙发撒气。

 

他们似乎又回到了各忙各的,连普通人挤出来见面的双休假日,都难以碰头的状态中。看再多爱情电影,为虚假的对白和桥段落泪又有什么用,爱情哪里是几个小时、几番运镜可以概括完整的生命体验。

 

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很多时间精力的投入,是小心地维系和经营。

 

邕圣祐觉得自己像一幢被飓风突袭卷过的屋子,名为姜丹尼尔的自然灾害已经走远,留下节节溃败的他,还站在原地伫立。

 

他对他们这个词组有足够的信心,但对于他和他单字拆开来,究竟能保持这种若即若离的状态多久,毫无把握。

 

所以,在办公室百无聊赖地转了几百次笔,打发一队的同事都下班回家,至少确认了四十几次时间也不知道现在几点之后,邕圣祐接到姜丹尼尔经纪人电话的时候,心里早已隐隐约约爆炸出巨大的表示欢喜的泡泡。

 

缘是邕律师亦没有真心错付,姜丹尼尔不仅把那堆该死的爱情影片琢磨得清楚透彻,还懂得学以致用,充分在他俩的恋爱生活中,融会贯通。

 

邕圣祐飞也似的推开灯,拧开门,锁上外套,拿下眼镜,摘下公文包,捅上钥匙,拍开电梯,坐上车门,确保整一层律师事务所以及他乘坐的那班电梯间,甚至还有大楼的地下车库,都弥漫着因为鲜少出现而更加使听者惊惶的,他一连串一连串的发自内心的轻快笑声,佐以歪歪扭扭,好似漂浮在云中的脚步。

 

“邕律师,麻烦您来处理一下家庭事务。虽然也应该是您的分内事,但我们还是按照您的时薪为您付费。只是如果您现在不快点出现的话,我们也会很为难......,医院的地址是......,开车来的话,后门在......”

 

开了三个月这辆姜丹尼尔送的新车,足足抱怨了三个月姜丹尼尔为什么给他的车顶加了个天窗的邕圣祐,迅速打开天窗,任凭入夜的风把他抓得一丝不苟的额发全吹得混乱,衬衫领子令人难以忍受地贴着脖颈竖起来,领带一呲溜打了个圈飞到后背上流连,扣在上面的钻石领夹也不知所踪。

 

他有一个比低垂的天幕还大、比其中点缀着的繁星还高、比流动着的夜晚的潮湿空气还要甘甜的好消息,要和除他和他以外的世界分享。

 

傻瓜蛋姜丹尼尔,根本没有去什么不知名的岛屿看热带鱼游泳。

 

也没有一如邕圣祐所期待的,穿着菠萝、西瓜图案的花衬衫,在沙滩上支着平板,边晒得皮肤黝黑,边喝冰镇啤酒,边看他的浪漫剧集最近更新。

 

排练时,由于舞台设备设置不当,舞美装置砸下来,刮伤了眼角,缝了两针,本来这周出院便可继续余下的行程,姜丹尼尔倒好,把护照本用不知道哪来的打孔器打了两个孔,平躺在病床上,把证件搁在肚皮上,炫耀自己的杰作。

 

得,经纪人算是懂了,姜丹尼尔要休假。

 

还不是单人休假的那种,是回到现实拍他的爱情电影。

 

说来还是有点好笑。

 

邕圣祐算是挺能忍的人,都稍稍惯着笑意爬上眼角,旁人看了,肯定是到了要忍俊不禁的程度。

 

姜丹尼尔穿着蓝白色格子图案的病号服,头上戴着又大又黑的渔夫帽,一只眼上还贴着厚厚的纱布,纱布底下还依稀能闻到敷过药膏的浓重气味。为了使出逃更加逼真不让人起疑,脖子上还套着个厚厚的淡蓝色围脖,席地而坐赖在医院后门走道的台阶上,两边手的腋下还夹着一对拐杖,口罩包得厚厚的,只有鞋子和袜子看起来还算整齐,轻便的球鞋鞋带绑得很紧,一副随时就能甩开装备起跑的样子。

 

邕圣祐首先给了他一脚,踢得姜丹尼尔装得疼得嗷嗷叫。其实根本不算很痛,只是软绵绵的嗔怪,是严肃律师的撒娇。然后又把姜丹尼尔摁倒在台阶上接吻,反手扣住他厚厚的、海绵制的围脖,防止他撞到后脑勺,还未等他来得及抬手摘掉消过毒后的医用口罩,就莽撞地吻他,吻他,再次吻他,试探着吻他,撩人地吻他,热切地吻他,吃了一嘴棉絮和消毒水一般地吻他。

 

这个长镜头长到,本来应该是导演的姜丹尼尔,不敢轻举妄动,不敢叫停,不敢喊卡。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敢回应,也不敢抽身开来。

 

直到邕圣祐摸到他短短的头发,硬硬的,只剩胡茬样的一小撮一小撮的,姜丹尼尔才得以呼吸,揪出舌头上抵着的一团被涎水打湿的棉絮,讲出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我好歹也是住了院的,邕律师你慢一些,节奏太快,容易体虚。”

 

邕圣祐反手一勾掀掉姜丹尼尔本也无心戴在头顶的帽子,两鬓到后脑的两侧,染得火红火红的头发显然都被推子胡乱地截掉了,中间还是长长的、带着点卷的一丛丛的,好不滑稽。

 

姜丹尼尔在邕圣祐好奇的打量下,不好意思地摸摸粗糙的脑袋两边已经长出来的黑色的矮小发根,在为自己争取坦白从宽。

 

“我想和你一起休假。”

 

邕圣祐知道他的心思,但又不全懂他的心思。

 

“我就琢磨,怎么样才可以和我们邕邕一起休假呢。起码,我们两个人,得有一个人有时间,不然我们就会像电影里面的主角一样,渐行渐远,败给距离。”

 

邕圣祐听见他纯情的语调,大大地翻了个白眼。

 

“还好我刮伤了,其实没什么大碍,就是我忙着推开身后的工作人员,自己倒是没怎么注意。在后台紧急处理伤口的时候,我就想,是时候了,我们要像平常人一般,过一周,两周也行,一个月可能太长,会耽误你工作。”

 

邕圣祐挤在姜丹尼尔身边,脑袋搁在他肩膀上,歪着头看他好几天没刮过胡子的下颚,数他皮肤上的肌理和纹路,研究它们怎样分布。

 

“我悄悄示意造型师,当然啦,是被我救了的、满脸自责的那位造型师,让她把桌上的推子递给我。”

 

于是,邕圣祐再也听不到姜丹尼尔一张一合的嘴唇,不断振动的胸腔,发出的、连续不断的声音。

 

他自诩拥有与一切戏剧化绝缘的冷漠本质、冰冷内心。

 

可他还是发现,他的理智和感情竟在同一时刻,一起判断,向着大脑发出指令,眼前的男孩,即他的全世界,他的爱情,他的心跳与脉搏,看起来是如此地惹人动容,如此地好亲。

 

丑丑的、留着古怪的莫西干头,捧着一颗燃烧的心的,属于邕圣祐的男孩。

 

“所以现在要干嘛?我们尼尔这么努力地换来的休假,我们要干点什么?”

 

邕圣祐赶在姜丹尼尔真的浑身燥热之前,从他身上下来,手指把玩着他依旧长长的一部分红发。拍旷世绝恋自然还是得遵循导演的意见,他还没拿到剧本,导演就抢戏抢了许多。

 

“关掉手机,认真恋爱。现在模式是,普通人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从病号服裤袋里掏出未读消息持续爆炸,未接来电只增不减的工作用联络机器,超酷地按下关机按钮,把意味着忙碌和无尽的思念的方块,放在邕圣祐手里。

 

“你是不是饿了,刚刚听到你肚子叫了。”

 

姜导绝对没有安排这种现实得不行的台词,就算姜导确实饿得前胸贴后背,对手戏演员邕圣祐怎么能如此没有职业精神,破坏这美如月色一般静静流淌的画面氛围呢!

 

“是该吃饭...吃饭了。”

 

即便有媒体想拍,但恐怕也难认出来坚持戴着围脖和帽子,病号服外面套一件邕圣祐明显小了点的西装外套,眼睛上还用绷带贴着补丁的姜丹尼尔。

 

夜已很深,说是晚餐有点太晚,作为宵夜的话,菜又点得太多了,许是选了张够坐四个人的桌子,才勉强堆得下碗盘杯酌。姜丹尼尔刚从医院解放,点菜时候就撒欢乱点一通。虽然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但每天还是要换一道药,饮食也该以清淡点些为主。

 

邕圣祐任着他胡来,其实是在询问经纪人要怎么谨遵医嘱,这下菜上了却不给他到处支筷子,姜丹尼尔瘪着嘴喝了两碗菜汤,闷头吃了小半碗饭,邕圣祐才赏了他两个苦瓜蛋饼,其余的辛辣海鲜,一律不给他沾。姜丹尼尔好不容易抗敏药吃了一年多有余,可以少量吃吃虾虾蟹蟹之类的,邕圣祐拿起筷子点点这儿又点点那儿,示意他都是发物,现在吃不得。

 

姜丹尼尔一直皱着眉。这对戏的邕演员挺厉害的,天天、场场戏,都能给导演脸色瞧瞧。

 

邕圣祐吃了两筷子口菇,知道姜丹尼尔又是气鼓鼓着呢,拿膝盖顶了顶他的,两下一下的,似无心之举,其实正中姜丹尼尔下怀,马上又把身子往前挪了两步,凑近些邕圣祐,手上捉过一盘还未怎么动过的九节虾,戴上手套,动作娴熟地剥落虾肉,一只只整齐地码在邕圣祐盘子里,邕圣祐把小料的碟子往姜丹尼尔面前再一搁,他还一只一只地蘸蘸汤汁,忙活得起劲。

 

“邕先生,把手机还给我一下好不好呀。”

 

邕圣祐家的欢乐萨摩耶剥了有半盘虾,口水都要淌到地板上,不紧不慢地讨好着开口,还除了手套,伸手挨挨邕圣祐膝盖,向他示好。

 

“想起来哪个剧没追完了?”

 

餐厅值夜班的一班服务生都在厨房门口的角落里围观,内心纳闷邕圣祐穿得一本正经、人模人样,怎么做起事来坏得让人牙痒痒,欺负对面坐着的、显然就是重伤未愈的病号给他剥虾。

 

“不是不是,就是想给我们邕先生安排一下待会儿的活动嘛!很快就好了,真的。”

 

姜丹尼尔再小狗眨眼几下,邕圣祐都要怀疑他的尾巴要自椅背嘭地蹦出来,垂到饭店昂贵的地板上。

 

“喏,拿好。”

 

后厨门口那班服务生内心更加惊愕,果然人不可貌相,此人真乃衣冠禽兽,居然没收病号手机,不让他和外界联络,吃糠咽菜,楚楚可怜。

 

浪漫爱情喜剧之我和邕先生在度假的导演小姜请主演之一邕圣祐吃饭,肯定要刷自己的卡买单咯,邕圣祐刷完姜丹尼尔一直放在他这儿的黑卡,亲热地挽上姜丹尼尔的手臂,颇有投靠金主的意思,“接下来去哪儿?”

 

吃虾都吃了小半盘,不消化消化,肯定是不行的。

 

姜丹尼尔假装被邕圣祐搀扶着前进,指指上行的电梯,邕圣祐还以为他有什么新鲜花样可玩,原来还是看电影。细想来也真是,他们从未来过电影院,和一对对情侣共处,再在黑暗中摸索彼此的手,如果变成病号,反而方便一起做些寻常的小事,不是不好。

 

直达影院的电梯抵达,间内空无一人,进去后姜丹尼尔便横靠在右侧,不让邕圣祐伸手按楼层,抓着他活跃的手指,紧紧盯着他的表情,看他会不会有什么反应。反正他们不着急干任何事,电影只是个借口,只是个摆设和幌子,错过了这一场还有下一场,他们有的是十五分钟,给彼此浪费。

 

电梯门就这样顽劣地开了又合,合了又开。

 

邕圣祐倚向前去,想按下数字,吃力不讨好,跌在姜丹尼尔怀里,闻到他仍然蓬勃的、麝香后调极浓的香水味,小声地说他住院还不忘到处留香,不乖。

 

姜丹尼尔才不会告诉他,今天一折磨完他的护照本,他就在VVIP单间里沐浴更衣,几乎用香水洗了个澡,进来查房的经纪人都连打了几个喷嚏。

 

“还不是因为...”,姜丹尼尔回身用两指控住邕圣祐乱动的下巴,咬他的耳垂,“想你,”邕圣祐也回瞪着他,不大想投降,“想见你...”

 

电梯门再次轰地大开,有旁人要走进来,搭乘电梯。

 

姜丹尼尔只好再度转过身,把邕圣祐全然控在怀里,不许别人看见他通红通红的脸色和亮晶晶紧张地直转悠的眼睛。姜丹尼尔腾出一只手按下楼层,在此后漫长的等待和沉默中,一直仿若件长风衣样地包裹住因为害羞而稍稍下蹲的邕圣祐。

 

要是邕圣祐能不在快要达到之前,重重地踩他一脚,就更好了。

 

电影还是姜丹尼尔选的,据他说是极好极好的爱情片,焦糖爆米花和可乐的套餐也配齐了,位置也是最后一排的最角落,生怕现场售票的工作人员不觉得他们奇怪。

 

姜丹尼尔本来想在开头有段简短的亲热戏的时刻主动出击,未料到邕律师向来不喜欢在公开场合惹眼刚才还没缓过神来,冷冰冰地用脚尖画了条分割线,还打掉他悄咪咪爬上他肩膀的手。等了半场,底下的观众不是已经发出轻微的鼾声,就是已经拉手拉过了,接吻也吻过了,都要坐上大腿了,姜大导演不禁心中凄凄惨惨戚戚起来,故作用邕圣祐的袖子抹泪状,其实电影感人的段落根本不在这里,哭也是假哭。

 

“好啦,放过我的西装吧。我刚才数过了,电影放映员应该离场了,到时间了。”

 

姜丹尼尔的球鞋鞋底踩到被他一时激动而撞翻的爆米花,黏糊糊的,酥酥脆脆的,昏暗的空气中,弥漫着奶油甜腻的香气,邕圣祐此时对他来说,仿若一块好闻诱人的起司蛋糕。

 

影院最后一排,时不时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这响声很轻很慢,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其他观众,大概也听不见。

 

荧幕上还在放映情节姜丹尼尔已经烂俗于心的电影。

 

他用牙关解开邕圣祐领带和衬衫上第一颗纽扣的片刻,正是片中婚礼的场景。

 

礼堂里流淌人工河水,伴唱的歌手一袭礼服,站在话筒前。

 

“Wise men say, only fools rush in”,歌手缓缓唱道,深情款款。象征爱情的河水也流淌在影片每一帧,每一帧跳动的画面上,姜丹尼尔太久没有见过眼前这一对肩窝,渴到极致,如狼似虎,扑上去啃噬,好像歌里唱着的愚人。他和邕圣祐不仅仅是一见钟情,是分分秒秒,都在钟情。

 

“But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心动是种持续状态,试过在爱河中沐浴便很难上岸,爱是种迷恋偏执和情不自禁杂糅在一起的产物,对于姜丹尼尔来说,邕圣祐是这一切的开端,也是开关。他自可无师自通,熟稔地把他放倒在三四张影院的椅子上。

 

“Shall I stay, would it be a sin, if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画面上的新娘披着白色的婚纱,一切都是干净的、纯洁的,与罪恶无关,是天使的振振欲飞的双翅。所以,姜丹尼尔想,即便他暴食面前的邕圣祐,因为邕圣祐的存在本身而变得贪婪时间与生命,双手沾满累累七宗罪名,爱也自会赦免一切。

 

只要让他吻下去,只要让他爱下去。

 

他已别无选择。

 

就如他们一时慌乱丢在影院后排,姜丹尼尔用来伪装的护颈一样,爱已将他们淹没。

 

姜丹尼尔也没做什么太过分的事,除了护颈早抛到脑后,影厅检票员看着他光着脖子走出来,吃了一惊之外,也只有邕圣祐伤痕累累的领口红一块、青一块罢了。

 

他们甚至没有松开紧扣着的手,就由姜丹尼尔拖拽着走入百货外的空地中。连掩饰都懒得掩饰相爱这个事实。

 

姜导又在不知疲倦地进行他的大计划。

 

商场旁边开着通宵营业的游乐园,电影散场后也有情侣三三两两地走进门去。姜丹尼尔选中的空地就在摩天轮的正下方,邕圣祐在不远处瞧见了地上堆着的几个大盒,心里大叫不好,姜丹尼尔是真的又傻气又俗气。

 

坐摩天轮放烟花这种情节他也想得出来,还至于找帮手帮忙,真是一个纯情阿傻。

 

邕圣祐还在原地,装作什么也没猜到地数衬衫上的扣子玩,姜丹尼尔还蹲在大盒大盒的烟花前盯着包装上的说明琢磨这玩意儿要究竟怎么点。

 

就在邕圣祐决意要直接拎着姜导离开本次搭建的片场时,平地忽而惊雷滚滚,轰地一下,头顶泼下水柱,他早上听了半耳朵的首尔及其周边地区天气预报也在耳边回响起来,局部地区有极大降水量,请附近居民做好防洪抗汛准备。

 

倔还是姜丹尼尔倔。这又得怪偶像剧洗脑包,邕圣祐是不会觉得打着两把一万韩元强买强卖的塑料伞,哆哆嗦嗦地挤在雨中,用手掌护着打火机,都要点燃的仙女棒很浪漫的。

 

无奈姜丹尼尔说不通,硬要把盒子旁用透明胶带贴着的赠品给点燃,邕圣祐知道他怕火,吃准了要看他闹笑话,也不恼他,蹲在旁边给他举伞。

 

好容易点燃了,因为沾了水有些受热不均,一大把仙女棒本来喑哑了好一阵,姜丹尼尔都怀疑是否着了,在雨中甩了甩抖掉雨点,火花星子又快速地噼里啪啦起来,烫手得很,把他吓了一跳,赶忙把一把带火的玩意儿丢进雨中,自己跳到邕圣祐身后,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因为害怕,瑟瑟发抖。

 

“邕圣祐,快许愿,快,我点了九十九只呢,应该是足足,哎,我也不知道了,反正够你许很多个愿望,快许愿。”

 

邕圣祐回头看看他。

 

姜丹尼尔语毕用摸仙女棒摸得黑乎乎的爪子抠抠鼻子又抓抓脸,催邕圣祐许愿的语气还格外虔诚。仙女棒金属色的火花映照着姜丹尼尔脏兮兮的脸,他是他的独眼龙,他的独角兽,他的过期后赶来补救的美梦。

 

“我的愿望是你,一直是你,也一直都会是你。”

 

姜丹尼尔躲在他身后跺了跺脚,表示不满。

 

“说出来就不灵了,你换一个。”

 

姜丹尼尔许是觉得,他一直在这里,哪里也不会去,才会嫌他这愿望朴素,一点也不了不起,不配这报废的烟花,冒着生命危险才胆怯地点燃的一地仙女棒。

 

邕圣祐又在心里默默想了一遍。

 

他想啊,“希望你健康,希望你开心,希望你可以长久地做你喜欢的事,然后在那所有的日子中,有我陪着你。”

 

他的睫毛上下纷飞,飞进姜丹尼尔心底。

 

担心火灾隐患,他们最后站起身来,像躲着教导主任在厕所抽烟的学校男生一样,把余下火星全数踩灭。姜丹尼尔边踩边坏笑着问邕圣祐有没有闻到很香的东西,邕圣祐说没有,他扬起球鞋,告诉他刚才踩到的爆米花,已经烤糊了。

 

转瞬的事,雨下得更大,更响亮了。他们飞速地在雨中狂奔起来,唯一在室内的摩天轮,姜丹尼尔在计划中有烟花可看的摩天轮,反而真的成了最佳避难场所。

 

邕圣祐本来幻想着裤子不用湿个遍,却还是一团糟。

 

坐上摩天轮之前,他们只是外衣湿了一点点,开门收伞的功夫,几乎淋得透湿。铁锈红的单格门窗,光是风动一动就嘎吱嘎吱,他们想要靠近彼此,还需在不断上升的过程中努力保持平衡。一人扒着一个角落,向中间靠近,根本费力不讨好,结果两具躯壳折中相撞,嘴唇和牙关都搅和在一起,湿衣服紧贴在身上,鞋子对抗金属地板。

 

城市皆在茫茫雨中,所有尚且看得到的霓虹,都融在邕圣祐眼中。姜丹尼尔只需看着,慢慢看着。

 

谢天谢地姜丹尼尔没有突然在摩天轮到达最顶端时,突然对着邕圣祐说一句,你相不相信关于摩天轮最高点的约定,不然此刻他就不是搂着姜丹尼尔漫步在雨中那么简单。

 

他要把姜丹尼尔的裤腰带拴在摩天轮上,让他自己跟自己约定个够才是。

 

“姜丹尼尔,不要踩水到我身上!”

 

邕圣祐感叹自己大意,姜丹尼尔准是想起了雨中曲,从这里走去停车场这么点距离,还要继续拍他的大作,暴雨天也不放过。

 

姜丹尼尔没有回答,继续刷拉拉地溅水,见到大片大片的水洼,就十分来劲。

 

邕圣祐把头上这把伞扔进雨中,心想还好他刚刚已经记下了卖伞无良摊主的摊位号码,就算只有一把伞当做证物,也可以告他囤积居奇,伸手夹住姜丹尼尔的狗头,凑近了和他站在同一把伞下。

 

他们像老夫老妻一般,手挽着彼此的腰,多出来的另一只手用来打伞,在飘摇的雨中,呼吸在一起,脚步也走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姜丹尼尔也就没办法随心所欲地踩水了。

 

邕圣祐还是听见他在小声地哼雨中曲。

 

一直哼到姜丹尼尔坐上驾驶座,愉快地吹起口哨来,他们在回家路上。电影在姜丹尼尔体贴地给有些体弱怕冷的邕圣祐打开车上的座椅加热时,进入剧终。因为暖融融的实在太舒服,姜丹尼尔还时不时伸手过来帮他掖毯子、调整座椅,男主角之一的邕先生,就这样进入酣甜的梦乡。

 

邕先生还模模糊糊地感觉有人扛着他上楼,他本来不肯下车,那声音说了一句邕邕乖他就张开双臂让他搂着,后来又过了好一阵,声源又说了一句邕邕乖,他就感觉吞了粒东西,还喝了一大口水,再后来就真的昏睡了过去。

 

姜丹尼尔怕他着凉,给他擦干身子,还喂了颗防感冒的药,抱了他一会,才舍得放他去睡。寻常的恋人也不是夜夜笙歌,他们就是地球上最最最最最寻常的一对。

 

邕圣祐第二天中午才浑身酸痛地醒过来,明明前一晚什么都没做,可能普通人恋爱也真的不容易。一看姜丹尼尔倒是反常的低气压,在家黑着脸打游戏,喊他他也不说话,尤其在家戴着根发带,把两边黑色的头发都盖起来,只留中间一大绺红艳艳的一团,看起来更加惹人发笑。

 

邕圣祐跑去他旁边磨叽了一会儿,他才有点开心的样子,还生怕邕圣祐着凉了,量了两遍体温,还热了点汤汤水水的东西,一下午又这么很快消磨过去了。

 

堪堪等到日暮时分,邕圣祐刚放下手头的书,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准备去厨房拿盘水果出来和放弃爱情电影拍摄的姜丹尼尔分着吃,就被他兴冲冲地拦腰抱起来,拖鞋都没来得及换,便糊里糊涂地被塞进副驾驶座。

 

邕圣祐先是惊着了,想了一会儿姜丹尼尔的脾性,又笑起来,但也不太说话。两个没有台词的演员,还在努力对戏,恐怕就是这种氛围。姜丹尼尔只抬手把前座的遮光板放下来,免得邕圣祐一直抬着手掌,眯着眼睛看夕阳。

 

今天小姜导演的剧场,到底演些什么呢?

 

邕圣祐问眼前的夕阳。夕阳不语,专心灿烂。

 

归家的车流和他们是反方向,太阳和他们也是反方向。

 

这也没关系,哪怕世界和他们是反方向,姜丹尼尔要开车开到天荒地老也没关系。

 

因为是小姜导演的戏,所以没关系。

 

车到室内刚开不久的一家美术馆。邕圣祐只在新闻上略有耳闻,不知道闭馆后还对私人开放,也不知道姜丹尼尔今天沉着脸布置规划了一天,是在安排这个。

 

在家穿的棉拖鞋总不像个样子,邕圣祐躲在大摇大摆走进馆内的姜丹尼尔身后,想把自己藏起来。他们直奔空无一人的全息影像馆,姜丹尼尔哄他说着没事没事,今日特别,包场给他们了。

 

推开门的刹那,黑漆漆的馆内便开始全方位地播放姜丹尼尔手动操作剪的视频。由于各个片段清晰度和制式都不相同,镜头仿佛在胡乱地切。每个画面陌生又熟悉,熟悉又陌生。

 

有初次见面,就往姜丹尼尔生日庆功宴的舞台上扔内裤的邕圣祐,还有差点晕倒在姜丹尼尔巡演人浪中的邕圣祐。有上电视节目时,眼神笃定,难掩幸福与羞涩,描述着对姜丹尼尔心意的邕圣祐。有庭审结束,一脸黑线地在旁边整理文件,还时不时吃味地抬头观望被一众法院工作人员围在一起,要签名和合照的姜丹尼尔,却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偷拍的邕圣祐。

 

然后传来轻轻的叹气声,还有温柔的歌声。

 

视频里的姜丹尼尔,反复调整了几次角度,都没找好,把相机搬来搬去,最终还是挤到家里的沙发前,头发还是那个好笑的莫西干,表情严肃地对着镜头开始哼唱。

 

“想说爱你/突然爱你

醋意正浓/爱意已深

随时随地/要抱着你

如果可以/捆绑一起

是否愿意/不再分离”

 

邕圣祐心里有个小小小小的声音说道,咦,是我上次写给他的歌词诶。

 

所以他们正在相爱,正在陪伴彼此,正在挽着手一起走这个事实。

 

他们一刻也没能忘记,他们一直都记得。

 

他只是很少很少从侧面审视自己,发现自己在爱里的时候,有多动人,有多美丽。他从不指望自己能遇见一个谁,改变性格,改变生活习惯,改变淡淡的人生轨迹。

 

换股脱胎,不过只是影视剧里灌输的虚假概念而已,不可能发生,无意义成真,没有与他有关的可能。

 

直到他们一起盘腿坐在这个遥远的、他想也不敢想会在未来等待着他美术馆里。

 

视频还在不断地倒带、重播,这是影像馆的特色。

 

邕圣祐捉住姜丹尼尔紧张地交握在一起的手,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的眼睛。

 

“我喜欢所有的你。”

 

潜台词是就连每次收工回家,色眯眯的你,也喜欢。

 

“我喜欢在淋着雨,嘴里叼着打火机,像小狗一样,无辜可怜地望着我的你。”

 

不会放烟花就不要放了,怕火就和我一起躲开。我们也没有多特别,也许特别的是你,特别的也是我,但是在一起,我们就不再孤单,会被世界排外。

 

“我喜欢永远笨拙,但永远试图先向我靠近,扑进我怀里的你。”

 

比起亲吻更喜欢拥抱,比起胜诉更喜欢你牵我的手。

 

“我喜欢你身上的气味,我喜欢你的睡衣,你的衬衫衣领,你红红的嘴唇,你下挑的眼睛。”

 

洗完澡后的姜丹尼尔,闻起来是什么样的?是露水被阳光烤干后的草坪,有野花开放和小狗跑过的痕迹。自己涂唇膏总是涂得太厚太招摇,红红的、肿肿的,召唤亲吻。脸肿的时候,总是看不见眼睛,总让人想喊他睁大眼睛,问他看不看得清眼前的人影。

 

“我喜欢喜欢着你的我自己,我喜欢你不许我抽烟,我喜欢你尽管自己也不擅长,但总和我一起轰炸厨房,最后用米饭配着小菜吃。我喜欢你总逼着我休息,不许我工作。我喜欢你榨的蔬菜汁,我不会偷偷倒掉。”

 

就连剥夺我抽烟这一基本人身自由权利,我也喜欢。

 

“我喜欢你脚趾的形状和手心的温度。我喜欢你,当我一靠近,就很红很红的脸和很快很快的心跳。”

 

我在和高中生恋爱吗,我在和幼稚鬼一起长大吗,我在重来十七岁、十八岁、十九岁吗,我在。

 

“我喜欢你会嫉妒。我喜欢你会难过,会舍不得我,会很依赖我的存在。”

 

我也不是什么恋爱高手,还好碰到的是你。

 

“我喜欢到访你的宇宙和星球,喜欢你为我种的所有花,甚至连灰灰的星球背面也喜欢。”

 

还有你的倔脾气,偶尔的卑微和没有安全感。

 

“我喜欢你让我感觉活着、被爱,并具有无限的、爱你的能力。”

 

爱着,我就不会死去。

 

“我喜欢你的抚摸,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狡猾的神情。”

 

是你只对我展示的,你的样子。

 

“我喜欢我们恋爱,然后每天每天,再重新认识彼此一次,再度陷入爱情。”

 

因为这个世界有姜丹尼尔,所以这个世界,是个很好很好的世界。

 

“你喜欢美术馆的地板吗?呃,我是说,我想说,虽然地上肯定有我们的脚印,踩上去也有些硬…”

 

姜丹尼尔甜滋滋地听完,反手握住邕圣祐的手,冷不丁冒出一句。

 

“我喜欢和你待在一起,灵魂和身体,不管我们在哪里。”

 

邕圣祐凑近他,和他直挺挺地滚到一起,空气扬起一阵看不见的、细细的,爱情尘埃,宛若银河中,四散的星星。

 

 

普通人姜丹尼尔恋爱休假结束后的第一天。

 

邕圣祐下了车,夹好公文包便快步走向律师事务所,距离客户到达还有约莫半个小时,他得赶紧上去准备。

 

依依不舍送他来上班的姜丹尼尔,又开车追在他身后,朝着他一路按着喇叭。

 

邕圣祐只好回头,耐心等他缓缓摇下车窗,听他说话。

 

“不好意思,请问您是?我觉得我们似乎很有缘分,不知道是否有幸认识您。”

 

还是老套的搭讪方式,熟悉的对白,姜丹尼尔真的毫无长进。

 

邕圣祐从西装内袋抽了张名片出来,抿了抿在车上刚涂过润唇膏的嘴角,轻浅地挨了挨纸片背面,盖了个章,单手探进主驾驶座的玻璃窗,把姜丹尼尔舞台服胸前的一颗扣子解开,塞进他的名片。

最后,拍拍他的胸前,说着“记得给我打电话。”,末了还眨眨眼。

 

邕律师转身继续前往上班,细心的会发现他在默数,一,二,三......

 

“我说记得给我打电话,不是现在立刻就给我打电话!”

 

邕律师看了眼手表,发现还有五分钟可以给他恋爱腻歪用。

 

“我想你。”

 

姜丹尼尔又在思考,有没有翘班的方法。

 

“我也想你。”

 

邕圣祐表盘上的指针,对着他俩的爱情,疯狂地摇头晃脑。

 

“我有这么这么想你。”

 

邕圣祐摆摆手推掉徒弟端上来的咖啡,打开公文包里装着的蔬菜汁保温瓶。

 

“那我有那么那么想你。”

 

 

 

 

 

 

 

 

 

 

 

 

 

 

 

 

 

 

 

 

 

 

 

 

 

 

 

 




 

 

 

 

 

 






捞:

害,现在是六月三十日的凌晨,我却还在写贺文。

【也没有那么惨,不过是六月二十九日很晚才开始写罢。

【为什么我看了小蜘蛛,在回家路上灵感如注,可能都是因为虫铁szd罢了。

本着能写就写,不能写就算了的原则,原计划的狙击番外就这么被我鸽了。其实我连标题和部分情节都想好了,但是这跟写得出来又有什么瓜系呢?

嘻嘻,还是祝我们祁女士做一个快乐的人,健康的人,长寿的人!

【记得要教儿子垃圾分类哦!

咋说呢,我依稀记得,孩子(阿毛那个孩子,一直打官司的时候,有位朋友给我发提问箱让我写写律师系列来着?来,这是迟到很久的作业,看在我现在真的很饿的份上,就原谅我迟到了太久吧!(你还有脸说 孩子都要出道了

我去看了眼,居然大半年没更过了?我真的不是人,我惭愧。但我其实一直有想努力写,无奈我不是规划型是灵机一动型,三月的备忘录一直放到如今,还是推倒重来了。

涉及到的几个梗罗列一下,可能说不全,大噶随意看看。

电影院里看的电影是Crazy Rich Asians(国内还没上映我就看完并且想把这段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加到律师系列了TT)

雨中曲就是电影Singin' in the Rain.

邕律师去医院之前那段动作描写是模仿诗作吻。

再次感谢大家对律师系列的喜爱,谢谢谢谢,有机会的话,会再次见面的!

晚安喔!



   
评论(44)
热度(426)
LassoTheMoonism


A Practical Idealist
大致分类看合集
具体人设看置顶
更新频率看心情
绝美爱情看星星